top of page
搜尋

5大場所即起強制戴口罩

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再次提醒,電梯、補習班、電影院、K書中心、KTV等5種密閉空間場所,務必要戴口罩。指揮中心提供
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(8/1)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,宣布台灣新增6例境外移入武肺病例,另有1例感染源不明,全台累計474例確診。指揮官陳時中說,在電梯、補習班、電影院、K書中心、KTV等5種密閉空間場所,不論是否維持社交距離,一律務必要戴口罩。陳時中還說,這2天也會與各部會討論其餘需要戴口罩的空間,再決定是否有更嚴格的戴口罩需要。


台灣今新增病例中有1人感染源不明。之前日本、泰國先後通報1例自台灣入境確診的個案,但指揮中心在台針對這2例多名接觸者採檢,結果均為陰性。關於泰國移工一案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補充,目前確實找不到此名移工的感染源,但經採檢密切接觸者後,檢驗結果都為陰性,研判對社區疫情影響不大,但往後是否要對泰國移工在台工作的工廠四周進行擴大監測,後續仍會進行評估。


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最新戴口罩政策,是否代表疫情有可能擴大?陳時中表示,主要還是看到大家幾乎都不戴口罩了,在想以前講法是否太過泛泛才難以遵守,因此定義出比較高危險的場所。希望能帶戴的時候盡量戴,但氣氛上好像讓大家沒感受到危險性,不如把一定要、最好要要戴口罩的地方標出來,看戴口罩遵從度是否會比較高。


陳時中說,日前提過,防疫新生活只要有8成以上遵從度就會很安全,社區傳播起不來;如果遵從度只有7成的話就要稍微注意;但現在看起來大概3成都沒有,所以還是提醒大眾,到特定場合一定要把口罩戴起來。(沈能元、許稚佳/台北報導)

https://tw.appledaily.com/life/20200801/OU2XGBIORDVO2DQ4J2AF4HNB7U/


5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