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搜尋

【2022旅遊補助】國旅振興7/15開跑 自由行住宿每晚最多補助1300元




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今天表示,國旅振興補助將提前到7月15日開始,自由行部分每人每晚補助新台幣800元,若符合打滿3劑疫苗等條件,可再加碼補助500元。


COVID-19本土疫情嚴峻,交通部觀光局爭取到55億元協助觀光產業,根據規劃,民眾平日住宿補助每晚800元,入住星級旅館等加碼至每晚1300元。


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邀旅行業者、旅宿業者研商會議,會後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國旅振興方案,包含團體旅遊、自由行等都提前於7月15日開始,到12月15日截止,相關要點6月中旬會對外公布。


張錫聰說,自由行部分若旅客住宿環保標章、星級旅館、好客民宿、自行車友善旅宿及打滿3劑疫苗者,都可以加碼500元,也就是說旅客最高可拿到1300元的住宿補助。


張錫聰提醒,旅客憑身分證就可以申請住宿補助,但如果預算用完,就會停止相關補助,因此「先住先贏」。


張錫聰指出,由於現在是疫情高原期,希望疫情降下來後,國旅跟境外都陸續解封,這段期間鼓勵旅客做好防疫就可正常旅遊。


張錫聰說,團體旅遊也有加碼,例如符合條件的團體都有加碼補助,還有業界提出的解除禁團令、取消打3劑疫苗才能參團等,都會轉達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。


至於55億元在旅行業、旅宿業等各產業分配,張錫聰說還要討論。交通部會後發新聞稿表示,獎勵團體旅遊的補助方式為特色團遊基本團可補助2萬元,業者推出的團遊行程如能符合7項加碼條件,例如安排國家綠道、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、3天2夜以上等行程或住星級旅館等,每項可加碼補助5000元,最高每團補助3萬元。


針對旅行業租用評鑑乙等以上遊覽車,公路總局將提供每日1000元至2000元的補助予遊覽車業者,最高可補助3日。


交通部長王國材說,這段時間的補助是業者在國境解封前的熱身操,希望旅行業利用解封前振興國旅方案推出新遊程與服務,並做好練兵工作,準備接待國際來台旅客。(編輯:張芷瑄)1110601


以上新聞轉載自中央社

2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