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搜尋

助攻2030雙語國家政策 英國擬選送英語師資來台

2020-08-16 11:55 聯合報 / 記者章凱閎/台北即時報導潘文忠


教育部長潘文忠8月接見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及英國文化協會處長羅瑞福等人,雙方同意合作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全方位英語能力。英國每年選送2500名英語助理至全球各地協助教學,未來將研議選送英語教師與助理至台灣。圖/教育部提供


教育部長潘文忠8月接見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及英國文化協會處長羅瑞福等人,雙方同意合作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全方位英語能力。英國每年選送2500名英語助理至全球各地協助教學,未來將研議選送英語教師與助理至台灣。


潘文忠表示,為提升台灣學生英語能力,高教方面,教育部擬在高教深耕計畫框架下與英國文化協會共同合作,協助15所大學提升英語教學及學生英語能力,並將視成效推廣至其他大學校院。


潘文忠說,2030雙語國家是跨部會的政策,在國民教育方面,也將由國發會針對15、17歲國三與高三學生進行英語能力評量,作為未來配合學生實際需要,推動各項雙語教育重要參據。


潘文忠說,提出未來雙語政策推動重點,檢討以往經驗及限制,除正式課程外,也希望學生能在日常生活中加強聽、說能力。初期作法將擇定有意願的學校辦理,之後次第擴大參與。教育部將透過工作圈,針對授課學校、參與學生的聯繫與掌握,提供必要的協助。


針對培育英語師資,羅瑞福表示,英方每年選送2500名英語助理至全球各地協助教學,唐凱琳也回應未來將研議分別選送英語教師與助理至臺灣,以及華語文教師與助理至英方,以協助提升雙方的英語及華語教學。


唐凱琳則說,台灣防疫的成功,提供留學生安心就學的理想環境。目前台英大學間已有密切交流,未來除將進一步鼓勵學生雙向的交流,也將積極協助尖端科技創新的研發。會談中潘文忠特別邀請唐凱琳及羅瑞福參訪我具代表性的學校,及推動科研、大數據、AI產學合作有成的大學,進而瞭解台英雙邊在創新創業可以合作的具體項目。

22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